🍊

归档入架

[罐鸡]银色月亮

赖冠霖×柳善皓

ooc

一个没儿子追小学生文笔的中秋快打,中秋节快乐啊。

WIN!看着屏幕上红色的单词,柳善皓终于崩溃了。

他把游戏手柄往沙发上一扔从地板上爬起来,迈开自己的大长腿便往卧室走边喊:“赖冠霖我受不了了!我要出家门!”

床上缩成一团的人没有说话,卷在一起的被子动了动。

柳善皓看的气不打一处来,跳起来一个大字的形状就扑上床,砸在那人身上的时候好像听到他微不可闻的一声闷哼。“赖冠霖,赖瓜霖,赖宽霖你不要再睡了!我想出去玩啊!”

赖冠霖刚醒,刚才那记暴击让他的胸口隐隐作痛。把头从被子里伸出来时,看到的是柳善皓气鼓鼓的脸,瞪着圆溜的眼睛等着他回应。头发乱乱的,还很粘人,像极了隔壁邕圣佑家新养的那只萨摩耶。

伸出一只手把身上那人圈在怀里,感觉到他皮肤的冰凉,下意识的用自己身上的被子把他包住,翻个身,就这样和被包成蚕蛹的善皓面对面:“身上怎么这么凉?秋天里再穿这么薄是会感冒的。”

突如其来的温柔让气鼓鼓的大狗狗一秒就认了输,嘴巴有些委屈的撇了撇,大眼睛忽闪忽闪,仿佛下一秒就能滴出水来。“放假四天了你一直在睡,你不陪我玩就算了,往外面还一直在下雨,滴滴拉拉烦死了,本来还约好和炯燮哥一起打球吃烧烤,现在也黄了……”越说越委屈,在赖冠霖怀里的柳善皓忍不住扑上去咬几口他的锁骨来解气。 

被柳善皓啃得心猿意马,赖冠霖低头用下巴蹭蹭那人毛茸茸的头顶,手臂也不自觉的收紧了力道。

秋雨绵绵的日子里,寒气从任何一个缝隙中挤进来,沉淀在房间的每个角落。温度比节前降了十度左右。因为毫无准备,两个人睡觉穿的还是夏天时的背心短裤,寒气爬上皮肤带出细小的起伏。赖冠霖刚睡醒,怀里紧紧地抱着被他用被子裹得厚厚的柳善皓,倒也不觉得冷。

“那你想去哪里?”声音低低的哑哑的,带一点点小小的鼻音。

原本在他怀里各种折腾的大狗狗突然安静下来,再抬起头看他时眼睛里的失落让他胸口一滞,柔柔的痛了起来。

 

他对柳善皓这种眼神,真的毫无抵抗力。

刚见面缠着他要手机号的时候是,约他出来吃饭的时候也是。

那时候的他刚大学毕业刚进公司,脸皮薄的不像话,本来见谁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却没想下楼买个咖啡都能被在附近打球的小孩子缠上。他看着背着篮球包跟在自己身后不愿意走的小孩,刻意板着脸冷声问他做什么。没曾想小孩子倒也不介意,笑嘻嘻的对他说:“哥你长的真好看,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这是赖冠霖22年人生中,第一次有被人调戏的感觉。抿了口手里的美式,进入电梯按下关门键,只留给柳善皓冷冷的“不可以”三个字。

他以为这是结束,却没想,以后的每一天,自己都能在咖啡店碰到这个小孩,而小孩看到他的瞬间,眼睛里十二万颗星星同时亮了起来,灼眼的光芒刺的他无法忽视,身边还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

整整一周后,赖冠霖终于受不了了。

“你到底想干嘛?!”语气里带一点点晚春的燥,火烧火燎的灼伤那少年眼中的星空,火舌舔去所有名为喜欢的光亮将他们融为灰烬,留下的暗淡是面前做错了事孩子模样柳善皓。

他低着头,声音软软的带一点点委屈:“我没有恶意,我只是喜欢哥,想和哥认识的……”

一瞬间,赖冠霖的心就软了下来。

交换号码后的一个月,赖冠霖都陷入了无限悔恨之中。因为生活,突如其来的就被这个叫做柳善皓的人充满。无时无刻的短信消息,偶尔还会问他几道自己不会做的高数题,在得知自己也是土木工程系毕业的时候甚至想过来让他帮自己做作业……

然后再次见面,就是这个大男孩突如其来的告白。

公司楼下的咖啡厅门外,他看着柳善皓明亮的眼睛一瞬间暗下去,仿佛世界上所有的灯火都被熄灭。他看着他垂下头顶的发旋,栗色的短发好像有些不听话的蓬起来,他情不自禁的伸手上去揉了揉,然后无法违背内心的小声对那个失落的孩子说:“我骗你的。只是告白这种事,我希望是我来做。”

 

雨声总是格外的有催眠作用,再次醒来时,外面的天已经黑了,身边没有人。柳善皓揉了揉眼睛,哑着嗓子轻轻地叫了声赖冠霖。旁边盥洗室的门被打开,赖冠霖穿戴整齐的看着他,说:“快起床,出去吃饭。”

“去哪儿啊……?”

“好地方,带你吃好吃的。”赖冠霖看着迷迷糊糊的柳善皓,嘴角不自知的往上扬:“去了你就知道了。”

 

从赖家出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大朵的云滚滚涌向远方,柳善皓提着一袋子吃的和赖妈妈告别。赖冠霖和赖爸爸喝了点酒,不能开车。两个人合计了一下,最后决定走回家。

把伞和袋子一股脑塞给赖冠霖,柳善皓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个月饼,两只手捧着开心的边走边吃。夜风微凉,蛐蛐的叫声在秋天的夜里细小而薄弱,仿佛下一秒就要断掉。路灯照着小路上的水坑,和被雨水到时候黑色的沥青地面,灯光倒映在水里,圆圆的一片,像个皎洁的小月亮。

“赖冠霖。”柳善皓叫他:“你说今天会有月亮吗?”

“不会,我看了天气时报,几个小时之后还是会下雨。”赖冠霖回答的认真,看着小孩啃月饼的模样迷之开心。

“啊……好无趣啊……国庆节没有替祖国欢庆过节,中秋节连个月亮都不给看,下雨天过节,真的好无趣啊!”柳善皓哀嚎了一会儿,突然严肃了起来,一脸板正的看着赖冠霖问:“那我给你个月亮你要吗?”

“嗯?”

“闭眼,张嘴。”

小孩指挥,他照做。嘴巴里突然被放进一个咸咸的东西,他嚼了几下后睁眼,看面前一脸得意的柳善皓。

“刚那个蛋黄月饼里是双黄蛋,我吃了一个,另一个给你,蛋黄圆圆的,不就是月亮嘛。”

赖冠霖无奈的笑了笑,把东西都换到一只手里提,腾出的另一只手去摸了摸柳善皓的头。

“既然吃了月亮就许个愿吧。”

“好啊,那就许,柳善皓明年的中秋节也要和赖冠霖一起过!”

“只明年?”

“不啊,还有后年,大后年以后好多好多年……”

 

柳善皓醒来的时候,窗外的雨还在下。他看着床边空空的位置,想着刚才的梦,觉得下一秒眼泪就要掉下来。

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给那人发消息。

“赖冠霖,你食言!第一个中秋节都没有陪我过下去!你混蛋!”发完之后摁灭屏幕,继续在床上缩成一团暗自神伤。

没曾想一分钟不到屏幕就亮了起来。

“我只出差这两天,明天就到家。给你带了礼物,也是圆圆的月亮,银色的,很值钱的那种,猜猜是什么?”

上扬的嘴角暴露了所有小心思,“不猜,等你回来。”

又是一个下雨的中秋节啊,柳善皓听着屋子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想:“明年是一定可以一起看月亮的吧!”

是的啊。

评论(2)

热度(73)